八声甘州

    天边星火几点,擎灯凭栏独立,无论如何远眺也脱不出华美宫墙,身后一片黑暗,目光尽头仍是一片无法越过的暗。

    粼粼水波流动,重楼深处不知几阙。风轻轻拨弄珠帘,宛如女子按弦清唱,泠泠动听。

  纤细指尖拂过腕间白纱,漫不经心的捋平华袍之上并不存在的褶皱。深宫中的夜太寂静了,寂静的人不想回头,却又只能靠不断的回忆来打发时光。

  耳边的每一声风的轻吟,都推动着记忆的齿轮不断回放。

  那时,也是如此的夜,微风,无光,却是本宫辉煌的前夜。晋封的旨意早已下了,也得了玄玉府那人的同意,明日,本宫便会是风光至极的皇贵妃娘娘了。

   然而在那之前,却必须要先等一个人的到来。挥退宫人,执灯独候,从傍晚等到子夜,等到眼前的景模糊成一片,慢慢都是过去的影,这样的情形与今日又何其相似。

  那人还是来了,雍容华贵,仪态从容,目含傲色。

   目光从那人手中的玉如意划过,眸色渐渐沉下,虽是尽力压抑,但是出口的话语难免还是带上了冷漠与试探。

  “既知本宫所图不下,师相又为何要助本宫补得贵妃之位。”

    那人一直都知晓本宫的野心,从耳闻变成见面的第一眼开始,他就看破了本宫内心说不得的渴望,也知晓本宫当年入宫之时,那一刹那的痛恨。

    鳞王,王后,皇子,哈。

    温柔端庄的背后,包含着多少冷酷的嘲弄与不甘,那人想必都是看透了的。

    那又为何?

   “若只是平衡各个血脉的势力,朝中左将军与右文丞皆是宝躯一脉,更何况你已恢复师相制度,又得王之信重。宫中宝躯出身的嫔妃也不少,何必将我放在贵妃之位上。”

    口中轻嘲,包含多少无奈,又有多少疲惫。

    即便心里再是不爽这人存在,本宫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撼动他的地位半分。

     只有一个原因。

     王,信任他。

    “你不爱王,所以王才能对你放心。”

     “而且你足够聪明,知道该怎样做。”

     是了,因为鳞王此生挚爱只有一人,他需要一个贵妃来帮他平衡血脉之间的关系,却不需要一个太爱他的女人。也许王自己都没考虑到的事情,欲星移替他想到了。

    哈。

   然而,欲星移,你绝不会想到自己与王会折在中原吧。本宫却能凭借你当日施舍给本宫的东西,获取王的信任,同时,拿到本宫想要之物。

   你要守护的东西,本宫便看着它们,一一崩解。

   如此,这夜才不算太冷。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