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声甘州

#冬至#
#下戏梗#

  哀草萋萋,遍地银霜。

  空旷荒野,响起旁白低沉声响。

“刀,快的瞬不及眼。刀风卷起千堆雪,磅礴的杀意袭向眼前之人。”

  一步踏出,劲烈的罡风吹起霜白发丝,皇旸曜雪掌心一抬准确抓住了抬下丢来的兵刃,绛紫寒眸映在雪亮刀身上,唇挑三分笑意,睥睨着眼前人。

  “不出实力,你的命――就要雪了。”
  “咔。”

  场记板在眼前落下,对峙的两人一同看向了一旁稳坐钓鱼台的身影。只见一个身披黑衣面贴导演二字的人从老板椅上缓缓直起了脊背,沉吟片刻之后肯定的点了点头,坚定的嗯了一声。

  肃穆无声的原野上霎时爆发出一阵欢呼声,凌乱的脚步踏碎了寂静,摄像师将机器退回原位,背景板由众人合力抬到台下,一切都向着井井有条的方向发展,连导演的节日陈词都无人聆听。

  皇旸曜雪脱下身上厚重的皮裘大袄,一抬眼就看见众人身后等候已久的人。

  和一个算不上好的消息。

  “所以,骰子点小的人做晚饭,这个天才的主意是谁想出来的。”

  站在料理台前的雪爵一边撩起袖子准备做馅,一边侧首看着坐在沙发上的人……手里的书,眉梢的弧度微微扬起。
 
  《我在船上的日子》
 
  皇旸紫微优雅的靠坐在真皮沙发,端起咖啡杯轻轻抿了一口,闻言淡定的瞥了曜雪一眼“很显然,这是旸神看不惯你总是莫名失踪去看雪,针对你的弱点精心安排的巅峰对决”

  结果,果不其然的,皇旸F4最低也就是三点了,旸神更是一个五点傲视群雄,而可怜的雪爵与那可怜的一点红相互对视,默默无言。

  “百景独钟此风雪,爱他飞白爱他寒。吾能如何呢,吾也很无奈啊。”曜雪叹了一口气将黑芝麻粉倒入小盆中,其实无论是汤圆还是饺子随便都能买到,只是亲手烹饪的意义到底不同,而恰巧天运不甚好的雪爵撞上了冬至。

  炒熟碾碎的黑芝麻,花生油,白糖。黑夜与白天,甜味与苦味,混合在一起散发出了一种十分和谐的香气。芝麻的焦香与花生的醇香融合,甜丝丝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。曜雪抬手撒下一层又一层的糯米粉,纷纷扬扬的粉末像是飘洒的雪花,黑色的团子滚来滚去披上了白色的外衣,一个一个在案板上排排坐,胖嘟嘟的可爱非常。

  “雪爵,花生党也要粮吃。”一道人影悄悄地地出现在门后,幽幽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 “哎呀,我忘了还有你这个邪教徒了,只能委屈你去吃手手了。”

  “……”
  
  “旸神,惊雷尊与雪爵……”

  “无妨,耿日,今日是冬至……紫妃,你这书上的插图?”

  “巧合。勾陈,你认为呢?”

  小小的汤圆在碗中悠闲的晃晃悠悠,晶莹的冰块相撞泠泠作响。勺子分开黏黏的糯米,黑色与棕色的馅汩汩流出,霎时香气四溢。

  这是狩宇在苦境的第一个冬至。

  今夜的天色很美,旭日渐渐熄灭在天之角,隐隐约约可以看见星光闪烁。

  哪怕明天开始就是寒冬,今夜的灯火,依旧为你而亮。

   为你们而亮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