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声甘州

侬笑你,不懂深情。

侬不止一次从他人口中听到关于容貌的赞美,然而侬的一身皮囊是风光的,他人再如何惊艳,只会惹动侬的怒气。唯独对他,侬希望他也认为侬艳冠当世,剑锋无双。

侬的剑下奴,实在生的十分美丽。

侬在冷冷的雪夜里偷偷观察他的模样,手指抚过他眉上刺青。那道刺青是什么意思,侬不知晓,侬只觉得纹在他的面容上十分好看。

侬的剑下奴,好看到侬可以依靠看着他捱过能感知到疼痛与死亡的每一天。

每一日,侬都能感受到生命在流逝,原来受伤那么痛苦吗,原来死亡那么令人绝望吗。侬实在是不想死,侬的心愿还未完成,侬还有想要与之纠缠一生的人在。

侬就这样看着他,感觉心中有一点点遗憾在不断加深。有时侬会突然发脾气,他会握住侬的手,告诉侬他会救侬。

侬问他是不是为侬而动心,可愿与侬携手终生。

携手,是爱人间的仪式。侬妖应封光,想握紧侬的剑下奴的手,侬想体会阿爹阿娘的死生契阔,是何模样。

听闻人有爱,便不惧风霜雨雪。

侬为你动心了,也不惧死亡阴霾。

侬庆幸你爱的不够深,让侬能安心离去。侬的剑下奴啊,你是侬的剑下奴。剑是万器之主,侬妖应封光是万剑之王,不可败给侬以外的人。

侬会等你来执起侬的手,这一次,侬不失约了。

评论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