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声甘州

声也幽幽,曲也幽幽,心也幽幽。

  河水潺湲入梨园,清风夜半拂秀竹。

  积满尘土的破旧戏台,今日再开新戏。是天地玄黄来见证,风霜雨露来奏乐,万物屏息等待,飞花低声窃语。

  倏闻琴声乍动,鼓点击响。

  但见素屏之上,一道人影倒映。水袖长袍,清逸身姿,绛色菱唇轻启,唱出一段过往爱恨,隔世情仇。

  “侥得天时助,如今也算个赚的一官半职的老爷。眼见前程似锦,得了功名宣你来,提拔了兄弟共富贵,也算对得住当日生死盟。”

  开口捏住腔调,剪影在烛火中对着虚幻无影的记忆重复着昨日的台本。少年意气风发,只当他日必能步入青云,登上大宝,届时大权在握,兄弟在侧岂非人生圆满?

  乐声停,人影寂,安静空气恰似暴雨前夜,流动着一股莫名肃杀的气氛。

  弦微颤,琴音疾奏,哀绝哀惋哀叹,渐渐生出恨意。步踏鼓点而出,长袖绽放扬起黑夜红光。足点清风腾空,手牵红绸旋舞,烛火摇曳中吐出脆弱的悲鸣熄灭,更大的火却在眼前燃烧,焦黑的树干发出崩裂的碎响,火舌舔过刚发出的新叶,崩毁吞噬的何止是树。

  人在树前,瞳孔不住颤抖,脑海中来来回回不停回放着昔日景象。

“ 明月为记吾为弟,长叩九声誓共死。”

  翻掌相叠于头顶,余光里是那人虔诚面容,殊不知自己落在那人眼中也是同样。额头抵着黄土,每一下叩首都诚心到了极致,此誓由星月见证,吾心不离你心,若有违背,不得好死。

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双膝跪伏在冰冷的戏台上,唇缝泄出的笑音愈来愈高,愈来愈厉,犹如厉鬼索命一般怨,一般恨。银灰眸子抬起,冰冷似刀尖上的利芒。

  一字一句轻吐,绵绵离恨呕红衣。

  “是郎――讨命来。”

  鲜血自指缝间涌出,被玷污了的何止是昔日圣地,红袍飞扬如邪火灼身。

  手执酒樽在眼前,饮一口杯中佳酿,旋身倒入人怀中,将玉杯凑在人唇边。

  “贺兄弟受得重用,来日必成大器。”

  低缓一语,笑意流转在眼中,却达不到心头。见那人犹豫神态,轻笑一声懒懒摇晃杯中甘醇。

  “为弟愚钝,本无有异心,也不曾怨过兄长,倒是兄长不愿接受为弟的祝愿了。”

  毒酒入喉,烧穿了你的肠,变革了我的心。玉石坠地,水袖霎时飞扬,白练缠上赤绸绞紧,半点缝隙不留。

  怒语高昂,黄泉路上我要你记得,是你负我!

  今朝谁得斩龙刀,谁饮夺命酒,成王败寇本如此,我要让你,悔不当初!

  斩龙七律染血光,琴也声声,曲也铮铮,尽诉胸中意。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