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声甘州

生前梦

#枫岫主人第一视角#
#一封寄不出的信,给一个收不到的人#

#我说不是刀子 :) #

好友拂樱亲启:

   
    人何困,情何苦。

    偶开天眼窥红尘,可怜身是眼中人。

    吾有感于大限将至,命火瞬熄。故而书就此文,以作讣告。

    命数如织,不为磐石,便作浮萍。生死有命,唯有看破,方得自在。

   许是时日无多,近日屡陷梦魇。梦中景色朦胧,人亦无痛无伤。流年回溯,你我仍是初见。

   当时分明已入深秋,枫叶挂满枝头,放眼望去一树火红。倏忽落英缤纷,数点疏樱坠落羽扇。抬眼看去,一人携芬芳而来,手执花盏,神色矜傲。大梦方觉,眼前仍是无光漆黑,再顺思绪踱行,竟记不得好友是何模样。

  哈,如今想来,确实是枫岫屡次失察,铸就今日恶果。虚幻之花,触之即灭。

   枫岫残躯,无意苟存于人世。如今性命将尽,亦无悲无恨。好友为吾画像,枫岫以礼还之。待他日一语成谶,以此十二字,惟愿吾友拂樱,沉沦苦海,永不超生。

  拂樱好友,吾不恨你,吾原谅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枫岫绝笔

   寒瑟山房前,最后一枚枫叶终于在第一场大雪来临之前凋落。吞饮尽最后一口风霜雨露,溘然长眠。

   谁将韶光偷换,终成一支寂寞曲。

   如今皆是生前梦,一任风霜了烟尘。回首云开枫映色,不见当年紫衣深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