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声甘州

##

  “抱歉,先生,我想阁下并不需要那幅画,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用相同的价钱买回。”

  阁下?

  古板而又疏远的称呼,像一台女王时代遗留下来的老古董,只是缺了一把佩剑一匹马。

  “鉴于我刚刚用六千美金买下了这幅即将落入惯抄手中,作者又名不经传的拍卖‘赠品’,你又有什么理由说服我放弃它,忠贞的骑士先生?”

  面前的人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心,显然对这个过于轻佻的称呼适应不良,但很快地将情绪隐藏起来。

  “如您所说,这是一个拍卖‘赠品’,但它是一个画师的心血之作,被人偷盗贩卖,非是出自画师的本意。”

  他静静地抬起头,从多瑙河逆流而上的晚风轻轻吹拂着他的发丝,使他看起来多了一层温柔的假象。但是那双眼睛,分明隐藏着针锋相对的意味。

  “顺便一提,我就是那个名不经传的画家。”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)